Select Page

五月二日 與領袖約會 「兩會 . 大灣區與青年」,早有耳聞過校監對學生的關懷和鼓勵,在今日關於 「兩會 大灣區與青年」的演講上,才真正感受到校監在香港的建設以及對香港青年的發展所做出的努力。
演講時,校監簡明扼要地介紹了國家政治架構對香港特區的格外重視,同時也說明了香港在國際舞台的重要性,讓我們大概釐清兩者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從整個國家層面接著帶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作用。香港作為大灣區不可或缺甚至是最重要的一個角色,香港年青人更是這一角色的詮釋者。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年青人在內地升學、就業和定居等都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讓這些年青人的才華得到一定的發揮,不使明珠暗投。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從黃校監和梁校長的對話中所獲得的資訊。
演講後期時,校監簡單的介紹了他的人生歷程。印象深刻的是他本人親力親為地進行扶貧救災行動;對子女的要求嚴格,要求他們事事由低慢慢做起;為人看重孝道的精神。他一路辛勤刻苦,不畏艱險奮進的精神實在是讓人歎為觀止。

黃華康校監向同學分享大灣區發展機遇

同學對祖國充滿信心,期待未來中國新的發展

校監的分享讓同學認識到祖國的發展和另一個給年青人機遇的新時代

校監風趣幽默的笑談自己如何把握機遇,努力奮鬥創做自己的人生

十分感謝校監今天為我們準備的精彩分享

最後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送校監

學生感想

今日有幸能夠出席校關於大灣區的演講,講者是我們德高望重的校監。在演講的過程中,令我們感受到校監對于香港以及青少年的發展的密切關注,並在香港的建設當中作出不少貢獻。

校監演講的內容除大灣區,也略涉及到國家的兩個主要會議,以及兩個會議與香港的關係,令我們知道香港受到國家的重視,表明了香港的重要地位;也使我們領悟到香港與大灣區以及國家之間的密切關係。香港作為大灣區發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身為香港青年也應該發揮自己的所長來配合大灣區的發展。
同時,在校監的分享,我得悉校監的生平事跡,從中了解到,校監曾經到四川巴中參與愛心行動。還有,校監曾帶著他的孩子到工地,看到工人們如何辛勤地工作,並且告訴孩子,無論做什麼事都應從低慢慢往上走,正所謂九層之臺,始於壘土。校監的這種精神,實在令人欽佩。 (4B) 羅永雅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