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國家安全教育

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最佳保障, 涵蓋十多個安全領域,能全方位保護人民安全。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 的保護下,生活必定更勝從前。 深入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

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以闡釋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理念,我們的宗旨是:

維護有序融和的校園環境與氣氛

加強學生對國情和國家安全的認識

加強對國家的觀念,提升國民身份認同

培育學生成為守法、正向的良好公民

中三、中四級認識國安法早會

我們於早會上向同學講解香港的歷史及發展,以不同的角度讓同學明白香港與祖國的關係,香港能夠有今天的繁榮與隱定,全賴有良好的「一國兩制」制度,我們必須好好的珍惜和愛護。

校際國情知識問答比賽奪全場季軍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本校爭取機會讓同學們感受回歸祖國的濃厚熱烈快樂氣氛,學校報名參加了校際國情知識問答比賽,挑戰同學們對中國歷史、文化、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最終在搶答題同學戰勝傳統名校,勇奪全場季軍。

2022 國家安全標語創作及海報設計比賽

本校獲得積極推動學校獎(初中組)嘉許,透過海報設計活動,讓學生更主動去思考國家安全的重要,從學生畫作中,我們可看到年青人對國家安全內容認識加深了,特別是太空安全、深海安全等新領域多了一份深刻的印象。

「世界和平書法日」創造世界紀錄

中國書法博大精深,260字的心經用金漆以毛筆書寫創世界紀錄,藉此活動宣揚中華文化的美德,同時齊心發放正能量。慕光高中同學懷著興奮的心情出席參與,2小時專注地一筆又一筆去書寫,弘揚大愛造福人間,以中國傳統書法成功合力創造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