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福 建 省 歷 史 文 化 及 海 上 絲 路 考 察 之 旅

這次福建省歷史文化及海上絲綢考察之旅不僅讓我們學到了許多知識,還讓我們體驗到了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我們彼此之間的交流和合作也讓我們更加團結和成長。這次旅行將成這次福建省歷史文化及海上絲綢考察之旅真是令人難以忘懷。我們的中三至中四級40名學生一同參與了這個精彩的交流團,為期4天的行程充滿了豐富的文化體驗和知識的探索。

在這次旅程中,我們有幸前往廈門和泉州兩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深入了解福建省的文化和歷史。我們參觀了華安的土樓,這些獨特的建築展現了福建土樓建築的獨特風格和豐富的文化內涵。我們還與當地學生進行了交流,彼此分享了各自的文化和生活方式,這種跨文化的體驗讓我們拓寬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在泉州,我們參觀了海外交通史博物館,了解了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和泉州在其中的重要地位。我們還參觀了開元寺和五店市傳統街區,欣賞了古老建築的美麗和當地的傳統文化。這些參觀活動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了福建的歷史和文化遺產。

除了參觀景點,我們還參加了華僑大學的專題講座,聆聽了來自學校提名講者的精彩演講,這擴展了我們對當代中國的了解和視野。

整個旅程中,我們也有機會品嚐當地的美食,尤其是古龍醬油文化園的參觀,讓我們了解了醬油的製作過程和福建的傳統飲食文化。這次考察之旅不僅豐富了我們的知識,還促進了我們的團隊合作和文化交流。我們彼此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在這個難忘的旅程中一起成長和學習。這次旅行將成為我們美好回憶的一部分,並且對我們的學習和人生有著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