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得獎作品 – 以生命影響生命 締造摸得到的科學

團隊成員

張永豐先生、歐達江先生、陳美緣女士、黃君怡女士

作品簡介

該校發展以生態為主題的獨特校本課程,設立「亞馬遜生物教室」,利用大自然元素,引發學生對科學的好奇心與興趣,更推動生命教育。全校領養超過240隻小動物,學生透過飼養、觀察、交流,以動物為師,從體驗中學習,加深對生命的理解。其以科學為主軸與電腦及STEM課程協作,發展跨科教學內容。透過多樣化的教學方法,讓學生能夠在不同範疇的教學領域中,實踐知識共通的技能。

恭喜本校創新科技團隊,憑藉亞馬遜生物教室,結合創新科技與生命教育校本課程,奪得香港教育城主辦的創新教師獎2022。
得獎題目為:「以生命影響生命 締造摸得到的科學」

創新科技團隊積極發展以生態為主題的獨特校本課程,設立「亞馬遜生物教室」,利用大自然元素,引發學生對科學的好奇心與興趣,更推動生命教育。全校飼養超過240隻小動物,學生透過飼養、觀察、交流,以動物為師,從體驗中學習,加深對生命的理解。其以科學為主軸與電腦及STEM課程協作,發展跨科教學內容。透過多樣化的教學方法,讓學生能夠在不同範疇的教學領域中,實踐知識共通的技能。

有關得獎作品的詳細資料,稍後可以留意以下教育城的網站:
https://www.edcity.hk/ita/zh-hant/content/mu-kuang-english-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