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學校重點關注事項

  • 發展教師專業,優化教學和提升質素
  • 促進學生自主學習,提升動機及學習技巧
  • 推行正向價值教育,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

學校管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推行校本管理,提倡校政民主化,並設有家長教師會、學生會、教師會及校友會。

校董會由校監、校長、家長、畢業校友、教師及業外人士組成。校長之下設兩位副校長。全校亦設10多個部門及小組,統籌學務、總務、訓導、輔導、德育及公民教育、教師專業發展、課外活動、升學及就業、學校推廣、學生福利及家校合作委員會等。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校董會由校監、校長、家長、畢業校友、教師及業外人士組成。

(3) 環保政策 :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負責策劃及推行本校的環保政策。活動包括:種植園圃、環保餐具借用計劃、舊書買賣服務及全年性的廢物分類回收計劃及無冷氣日等。

教學規劃

全校語文政策

本校施行母語教學,令學生容易掌握學科知識和要求,成績不斷提升。本校亦高度重視英語學習,除聘請外籍英語教師外,亦聘任英語為母語的專家學者;此外也進行分組教學以鞏固同學的英文基礎。分組教學以同學英文程度作分組準則,以達因材施教的效果。

 

學習和教學策略

在課程及教學方面,本校鼓勵師生多作新嘗試、新設計和新策略,一切以營造校園學術研習氣氛,改進同學的學習心態為目標。

為提升學科成績,本校各級主修科皆設有分組教學,教師可依據學生的的程度將課程剪裁,達因材施教之效。除課程外,本校亦推行「學業獎勵計劃」、「英語加強計劃」、「課後學習支援計劃」、「暑期覆修計劃」及「專題研習」等計劃提升學習氣氛。

初中課程注重基礎能力培訓,激發潛能,提升自信。部分科目進行綜合統整,讓同學更容易適應轉往高中。高中則設多元化課程供學生選擇。本校所有科目均推行校本剪裁課程,因材施教。

 

關鍵項目的發展

關鍵項目的發展設「普及閱讀獎勵計劃」、「早讀課」及各類有趣的閱讀活動,例如「早會分享」、「書籍推介」、「閱讀週」、「閱讀嘉年華」及「班際借書龍虎榜」等,讓學生體會閱讀的樂趣,並培養閱讀成為習慣。增設 Apple Ipad / Microsoft 平板電腦及提升全校網速到1000M,以方便教師使用資訊科技教學,並發展與資訊科技相關的科目及學習計劃,藉以增進學生的資訊科技知識和運用技巧。加強跨學科的專題研習,培養學生的九大共通能力;新增「關愛」和「誠信」兩項作為「首要培育價值觀」,以配合學生成長和生活需要。

未來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1. 拓展學生視野
    2.
    全面照顧學習差異
    3.
    培養學生紀律精神

教師發展及培訓 :
為配合教育改革及教師的需要,並落實學校關注事項,制訂較具體的校本教師專業發展計劃。
明瞭教師團隊的強弱項,制訂三年計劃,藉以提升教師教學水平。

深化校內及校外的教學交流,讓教師透過參與討論提升專業知識及技能;鼓勵自我完善的學習文化,從而提升學生學業水平。

 

選修科目

本校共開辦12科、16組選修科。詳情請參考本校網頁。

課程重點:中、英、數各分組課程因應同學程度作剪裁,以收補底拔尖之效。

初中開設綜合人文科,訓練學生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中三級綜合科學科課程統整物理科、化學科及生物科,為高中課程作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