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Career Guidance

Home . Students and Parents Related
Career Guidance . Life Planning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教育局已於2019年9月推出全新的生涯規劃資訊網站以整合原有的生涯規劃網站 https://lifeplanning.edb.gov.hk 及職業資訊網站。網站設有不同專區,當中包括職業資訊、升學、學生網上學習、與學校行政相關、教師專業發展、家長以及商校合作計劃七大專區,更全面地為學生、教師及家長提供生涯規劃及升學就業輔導等相關資訊。歡迎瀏覽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 New

資料來源:明報

校長推薦計劃簡介

此項推薦計劃目的在於肯定同學於非學術範疇上的卓越表現,希望藉著此項計劃鼓勵各中學給予學生更多參與各項課外活動的機會。同時,亦希望給予大專院校、各中學及同學們一些經驗,以在香港推行一個非單靠公開考試成績以及更具彈性的收生制度。

→ 2021校長推薦計劃細則        → 2021校長推薦計劃申請表

 

VTC, E-APP報名開始

同學可透過VTC的網⾴:
https://admission.vtc.edu.hk
及 E-APP的網⾴:
https://www.eapp.gov.hk
報讀本地的⾃資專上課程

慕光英文書院

高中升學家長資訊小冊子

慕光英文書院

高中升學路向家長晚會 PPT

銀行業未來技能

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 202122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將於3月19日舉行「高級文憑 | 基礎教育文憑」網上課程網資訊日,讓老師、家長及同學能安坐家中,了解學院15項全日制課程特色及入學資訊。如對上述活動有疑問,歡迎聯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好JOB 推介

行業前景
香港社會對護士人手需求向來殷切,加上人口老化,對醫療設施與醫護人員的需求正與日俱增,政府除透過改善薪酬福利等挽留人才外,亦於護士學校開設非學位制的護士文憑課程。而每年各間院校開辦的護士課程均為學生的熱門選擇之一 。 了解更多

體驗英皇卓越業績  啟迪慕光培育英才

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五日,英皇集團與杜葉錫恩教育基金會合辦的第一屆學生事務拓展計劃之業務探訪及簡介日獲得空前的成功。

當天,慕光英文書院二十位中四及中五的同學,連同金禮賢助理校長、歐啟光校長助理及生涯規劃組吳樂曦主任及譚銘龍老師,在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及其團隊的悉心安排下,分別參訪集團旗下的業務單位,包括:新傳媒集團中心、英皇駿景酒店及中環英皇戲院。

網上媒體已成為年青人常接觸的新興事物。參觀新傳媒集團中心後,同學們明瞭擔當網上媒體記者的工作;在疫情下,懂得如何按營商環境的轉變,調節網上刊物的內容,以持續吸引讀者。

透過英皇駿景酒店職員的詳細講解,同學們明白房務部如何執拾房間及餐飲部在接待顧客時所需的技巧等;同學們更可一睹不同客房類別的設計特色及先進設備。

到達中環英皇戲院,戲院負責人向同學們清楚講述不同崗位的工作,如:售賣戲票、款待客人等; 英皇電影製作及市場推廣部部負責人介紹電影海報的設計及宣傳策略。走進英皇戲院,最令同學們印象深刻的是仿如置身於私人影院,多功能的椅子既可調校座位角度,亦具充電功能。

用餐的時間,楊政龍先生與青年人的交流是最珍貴,楊先生衷心勉勵同學們多作嘗試、磨練意志、裝備自己、定下目標,為未來發奮前進。

這一天充實的參訪,同學們除樂在其中,最重要是拓闊視野,瞭解不同工種的性質、要求及特性。是次參觀確為同學在七月中進行為期兩星期的實習奠下良好的基礎,希望同學藉著實習的機會,學習與人相處、增強自信、並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行行出狀元(三)-幼教篇」於5月8日進行了網上直播,由慕光兩位現任幼教的師姐為同學介紹,內容包括入行經歷、行業概況、薪酬待遇、工作情形等,一眾慕光的學生都獲益良多,亦對於幼教這行業有更深的認識,能更有效的規劃生涯。

熱⾨報讀課程

設計學系
護理學系
教育課程
運動課程
資訊科技類別
————————————-

Judge each day not by the harvest you reap but by the seeds you plant. –Robert Louis Stevenson

不要問自己收穫了多少果實,而是要問自己今天播種了多少種子。 —— 羅伯特·路易士·斯蒂文森

 Herman Cain 

“Success is not the key to happiness. Happiness is the key to success. If you love what you are doing, you will be successful.” 

Come on In!

Weekdays

8AM – 4PM

Saturday

Appointment Only

Contact

Phone

+852 2341 2932

Mail

info@mukuang.edu.hk

Address

55 Kung Lok Road, Mu Kuang English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