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一年一度本校盛事 日韓文化活動

由 11 月 11 日開始,一連 5 日舉行的慕光日韓文化活動 2022 到今日完滿結束!
今年,本校非常榮幸能邀請到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廣報文化部領事島美奈子小姐和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領事李柍昊先生為 11 月 11 日舉行的活動揭幕禮致辭,以及香港留日學友會副會長呂嘉欣小姐及香港韓人商工會副主席李鍾錫先生爲學生分享實用的就業及留學資訊,學生們都獲益良多!初中學生們趁此寶貴機會亦向外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於揭幕禮上表演韓式跆拳道,日式歌曲,日式舞蹈及日本動漫聲演,他們對日韓文化的熱誠及精彩的表演贏得了台下觀衆熱烈的掌聲!
今年,「慕光日韓文化祭」更成功被認證為「日本秋祭 in 香港」活動,活動獲HKCT,日本文化推廣有限公司,激鼓樂社,香港韓人商工會,駐香港韓國文化院等贊助單位大力支持。有賴各機構的支持,初中學生們在 11 月 11 日當天親身體驗了一連串的日韓傳統文化活動,包括和太鼓,日本武術之殺陣道及日韓服裝,也學習了日本商業禮儀及製作韓式料理。此外,他們還參與了不同日韓特色攤位,包括韓式投壺和何回面具工作坊,以及日式撈彩球和拋圈圈,感受了濃厚的日韓文化活動氣氛!
11 月 15 日至 11 月 18 日是校內日韓文化祭,精彩的活動包括日韓文化知識問答比賽,日韓服裝體驗活動及日韓文歌曲卡拉 OK 大會,學生們都非常踴躍地參與其中。總括而言,慕光日韓文化活動 2022 成功加強了學生們對日韓文化的興趣和認識,達到活動期望目標。本校期望未來都能透過一年一度的日韓文化活動,繼續將日韓文化推廣至整個校園,令慕光兒女們都愛上日韓文化! 其他相關連結:

1) 日本國駐香港 總領事館 Facebook 專頁介紹慕光日韓文化活動
2)  「日本秋祭 in香港」

活動介紹慕光日韓文化活動傳媒采訪:
1. 東方日報
2. 星島日報
3. 東網新聞
4. 經濟日報
5. 香港 01

隨文
附上 慕光日韓文化 祭 2 022 精彩 活動照片 。

第三語言主任(日語科老師) 霍嘉慧老師 – Mu Kuang English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