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香港及內地逾400名青年學生參加了大灣區智慧交通校際挑戰賽,這是一個旨在推廣人工智能和智慧交通應用的比賽。比賽由香港城市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和深圳大學共同舉辦,參賽者來自多個高校和學院。

比賽的主題是交通智慧化,學生們需要在比賽中展現出對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的理解和運用能力。比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參賽者需要在交通仿真系統中模擬城市交通情況,並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案。慕光英文書院領隊梁奔兒老師和魯麗君老師獲大會頒發最優秀領導老師,他們帶領的學生袁澤鋒、李子健、吳毅鵬在比賽中表現優秀,最終每位同學贏得大會頒贈嘉許獎狀。在比賽中,同學們展現出專業技能和創新思維,成功解決了許多預設的交通堵塞等問題,手繪創作MKES巴士更在比賽場中吸引不少目光成為全場焦點。

此次比賽不僅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實踐能力的平台,也讓他們對人工智能和智慧交通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理解。同時,此次比賽也為推廣智慧城市建設和科技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也開闊了同學對人工智能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