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Mu Kuang English School

Life Planning

甚麼是生涯規劃?

生涯規劃是一個持續和終身的過程,以達致人生不同階段的目標。在求學階段,生涯規劃教育在培養學生認識自我、個人規劃、設立目標和反思的能力,以及認識銜接各升學就業途徑方面,扮演一個重要角色。生涯規劃教育的目標不能單透過在學生需要作出升學/就業選擇時提供的輔導或諮詢服務而達致,有效的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應與學校的課程聯繫,透過生涯規劃教育,讓學生獲得所需知識、技能及態度,以配合自己的興趣、能力、方向作出明智的升學/就業選擇,並將事業/學業抱負與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連結。

第一部分:生涯規劃教育

本校致力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冀透過各類不同活動達至以下目標:

  • 配合各級學生的生涯發展需要,協助學生了解自己個性和發展能力訂立個人發展路向;
  • 提升學生對工作世界的認知,為升學及就業作理性規劃;
  • 整理生涯規劃紀錄,為升學及就業作準備。

 

c

第二部分:生涯規劃課

本校於各級班主任課節佈置特定生涯規劃主題,促進學生的生涯發展。各級主題如下:

c

第三部分:職場.即場睇.認識工作的世界

本校舉辦不同職業體驗活動,讓學生在工作場地中透過實地考察、與工作人員面談,了解行業概況

職業遊戲體驗 - 中醫師

透過模擬活動,讓同學了解中醫行業現時在香港發展的情況,並了解中醫的日常工作和聘請要求,例如招聘中醫師一般要求醫師能提供中醫臨床服務 – 獨立診症及配藥 – 提供針灸, 治療痛症或骨傷整脊服務 要求 – 持有認可大學中醫學位等。

職業遊戲體驗 - 空中服務員

空中服務員民用航空中在機艙內為乘客提供各項服務的勤務人員,主要工作為確保飛航安全、供應飛機餐等餐點、指導乘客使用機上安全設備、維護機艙環境整潔、以及在緊急情況下引導乘客安全離開機艙等。學員正在聆聽指導員教授空中服務員應有的服務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