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Parent and Teacher  Association

PTA in Mu Kuang

本校家長教師會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加強家長與學校之間的溝通和合作,並改善學生福利。 根據 本會會章,凡入讀本校的學生的家長或監護人,均自動成為家長會員。 會員可參加本會舉辦的活動,又可以參與常務委員會選舉,並參與家長義務工作。 每年我們舉辦家長講座、親子活動趣味活動、台灣升學家長交流團、家長工作坊等。本會希望透過不同活動, 增進家長與學校的溝通,以達致家校合一的效果。

工作目標 Goal

增進家長與學校的聯繫,加強學校與家庭的合作,協力促進教育效能和學生之福利

年度目標 Year focus

鞏固本會跟各方面關係,深化家長義工的發展,讓新生家長投入慕光大家庭

第二十七屆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會委員選舉結果

慕光英文書院 家長教師會

第二十七屆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會 (簡稱「執委會」)選舉,於2022年9月23日已圓滿結束,9月23日及25日進行投票、9月26-27日進行點票工作。
是次參選本會共收到12位家長會員參選。根據會章執行委員會之家長委員為14人,其中已有3位獲留任家委。因此,當中最高票數之11人均自動當選。茲將執行委員會選舉投票結果公佈如下 :

◆ 全校家長704人,成功投票371票;另有193張廢票
◆ 全校教師60人,成功投票56票;另有4張廢票
◆ 廢票主要是沒有選投8位候選人

參選編號

當選人姓名

子女(班別)

獲得票數

1

周美嫻

(3C)

371

2

鄧少芝

(3C)

339

3

胡慧敏

(3A)

334

7

何敏珠

(3B)

322

5

刁慶麟

(4A)

315

5

劉雪儀

(2C)

309

4

陸曉莉

(3A)

306

6

李春梅

(2C)

285

10

陳清波

(3D)

230

11

范曉藝

(1C)

214

9

陳汝霞

(1C)

196

12

黃詠雪

(2B)

195

家教會副主席 – 鄧少芝女士 Gigi

大家好,我是3C班張巧晴媽媽,大家可以叫我 Gigi。記得兩年前膽戰心驚地踏上這個台去參選PTA ,原因是想與女女一齊同 …..

家教會主席 – 周美嫻女士 Mandy

大家好,我是上一屆家教會主席Mandy。慕光對我和女女來說就如一所擁有魔法的學校,吸引著我們去探索、去投入其中 …..

家教會副主席 – 李春梅女士 Sue

大家好!我是2C許梓恒的媽媽,很高興可以參選家教會委員。慕光老師們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友善、有心、有活力。作為一位與 …..

參與家長組織和活動

家長也上學 – 家長教師會積極舉辦教育活動,如青少年成長問題及父母與子女溝通問題的探討,使家長能掌握處理子女成長問題的有效方法。家長間經驗的交流,彼此也能得到支持。

學校及 PTA 推行家長教育活動,舉辦很多促進親子互動的家長研討會,還邀請家長出席運動會、畢業禮、學校籌款及開放日等活動 ….. 

We never know the love of a parent till we become parents ourselves.

“Mu Kuang builds a warm atmosphere among staff, parents and students to create a loving and caring environment to support our students to achieve their learning goals and maintain a healthy lifestyle.

– Mandy Chow

“We invite parents to join our parent-teacher chat groups, meetings and various home-school activities so that parents know more about the school and build connections with us."

– GiGi

“When you look into your mother’s eyes, you know that is the purest love you can find on this earth"

– Sue

The best gift I have to give you is my forever love

–  相互學習,相互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