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New Amazon STEM Centre is coming zoom !

亞馬遜雨林 Amazon,又稱亞馬遜河雨林,位於南美洲亞馬遜盆地的熱帶雨林,佔地550萬平方公里,使這片雨林生機盎然的就是亞馬遜河。雨林橫越了8個國家:巴西、哥倫比亞、秘魯、委內瑞拉、厄瓜多、玻利維亞、圭亞那及蘇利南,包括法屬圭亞那。其中4個國家將雨林所屬州份取名亞馬遜州。

我們的 AMAZON 當然沒有咁大啦 !

慕光英文書院的亞馬遜生物教室,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 你能夠透過觀察生物,認識科學
  • 透過設計、改良和實踐工作
  • 在 VR /AR 世界認識森林的法則

感謝名位慕光上上下下全體人員協助

工程實在是太浩瀚,一次又一次的流汗,一次又一次的新嘗試,再加上一次又一次的改動,AMAZON STEM CENTRE 在不斷一次又一次下終於走到最後階段,或許這是一個對創造者的考驗。期待跟大家一起踏上這條創科之路。

NASA公開太陽10年4億張高清照 61分鐘縮時影片揭驚人變化 2018 年開始大家發現到甚麽?
NASA | Evolution of the Moon

Green Anaconda 綠色水蟒

綠色的水蟒是在巴西亞馬遜河和南美洲其他地區發現的無毒的縮喉動物。它是亞馬遜地區最令人恐懼和尊敬的物種之一。綠色的水蟒生活在沼澤,緩慢移動的溪流和亞馬遜沼澤地中,它們幾乎完全淹沒在水中,等待著對毫無戒心的獵食來襲。儘管這些蛇在陸地上呆滯,但它們在水中卻光滑而隱身。一旦獵物陷入致命的圈內,獵物的最後時刻就近在咫尺,蛇將他們的獵物窒息而死。儘管尚未記錄任何證據,但綠色的水蟒經常被貼上“食人魚”的標籤,有幾項未經證實的報導稱人類被這些巨型蛇吞噬了。科學家得出結論,蟒蛇要吞食人類並不是不可能的,因為這些蛇吃的獵物比人類還要強壯。但是,由於人類和水蟒很少互動,因此水蟒不被用來識別人類為獵物,因此水蟒吞噬人類的機會很低。

Poison Dart Frog 毒箭蛙

箭毒蛙也許是地球上最致命的動物。這些生活在亞馬遜河中顏色鮮豔的小青蛙對我們來說似乎很漂亮,但是其中一些物種的皮膚含有致命的毒藥,足以殺死10個成年人類。箭毒蛙的名字來源於箭蛙或箭毛上覆蓋的青蛙產生的毒素,這些箭被本地獵人用來獵殺動物和敵人。

金色的毒蛙是箭毒蛙中最有毒的物種之一。這些青蛙產生的毒物被稱為桿菌毒素。毒素的效力如此之高,以至於即使進入微量的毒素,也可能在進入血液時引起麻痺和死亡。

Piranhas 食人魚

食人魚是亞馬遜河流域最危險的水生動物之一。食人魚是有名的下巴和鋒利的牙齒的淡水魚。它們是骨頭魚類中最強的叮咬之一,而黑色食人魚的叮咬是脊椎動物中最有力的叮咬之一。食人魚的叮咬可以輕易撕裂包括人類在內的所有肉。

那麼,食人魚是食人動物嗎?食人魚已被吞噬了很多次。 2015年,在巴西的Maicuru河中發現了一個被食人魚部分吃掉的女孩的屍體。暴風雨中,船傾覆時,女孩正與祖母和其他四個孩子一起乘船。尚不清楚食人魚在溺水後是殺死了她還是以食人魚為食。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案例報導。儘管據報導魚很危險,但人類還是將魚帶到了餐桌上,還用食人魚的牙齒和骨頭製造了工具和武器。.

Bullet Ant 子彈頭

以強大的刺痛而命名的子彈蟻是亞馬遜雨林中最好避免的生物之一。這些微小的昆蟲會叮咬,在被咬區域會引起極大的疼痛。施密特的刺痛指數將子彈頭的刺痛評為最痛苦,其評分高於狼蛛黃蜂的“ 4+”等級。一些受害者聲稱這種痛苦等於被子彈擊中。一旦被咬傷,受害者就會遭受極大的痛苦,可以折磨受害者長達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