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校長的話

Message From The Principal

親愛的家長們、同學們:

大家好!新的學年,新的開始,先祝願家長們事事順利,身體健康,同學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教育之我見

今年是我在教育界工作的23年,一路走來,始終認為教育是人類社會中最重要的事業,是國家進步和民族振興的基石,是培養人們創造力和創新精神的源頭。現代社會發展一日千里,我更希望慕光莘莘學子掌握社會脈搏,了解國家發展,連結世界,做一個理解自己,體察他人,與人和諧共處的世界公民。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學習的潛力,只要給予適當的指導和支持,就能夠發揮出自己的潛力。因此,教育應該是積極的,鼓勵學生勇於嘗試和創新。教育應該是互動的,老師和學生之間應該建立起良好的互動關係,老師應該成為學生的朋友和導師。

只要堅守信念 人人皆可成才

我認為,教育不僅是傳授知識和技能的工作,還應該全面培養學生的思考能力、創造力和社交能力。我期望慕光的學生能表現個性,發揮所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和興趣愛好,因材施教才是教育學生不二法門。慕光創校至今已69年,明年將邁進70週年這個重要的時刻,我們更應該倍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成果,我和我的教師團隊,都會銘記學校的歷史,以及創校元勳杜葉錫恩博士、杜學魁校長的教誨,繼承和發揚學校的優良傳統,創造機會,讓學生發光發亮!

翹首振翅 展望未來

學校未來將繼續加強教育教學質量,提升教師的教學水平,讓每一位同學都能夠獲得優質的教育。我希望同學透過體驗式學習,發展才能,因此,學校將加強課外活動、團隊組織和各地交流考察學習,讓同學們能學藝兼善,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全面發展。

給慕光同學的話

各位慕光同學,我希望藉此向同學們分享兩個重要的理念:

第一個是「知易行難」。這句話意味著,知道一件事情很容易,但要做到卻很困難。我們都知道要好好學習、保持健康、遵守規矩等等,但是要做到卻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也許因為個人能力所限,也許是惰性所然,然而,世事無難事,事情難易全在乎心態,希望同學能不怕困難,迎難而上,勇敢地在這逆流中向上流動。這四個字看似簡單,但語重深長,同學必須牢記於心。

第二是「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這句話強調了對於學習或者工作,僅僅知道某些事情是不夠的,還要真正喜歡它並且享受它,才能夠取得更好的成果。知識和技能的掌握需要不斷地學習和實踐,而真正的成功則需要對所學的知識和技能產生濃厚的興趣,並且在實踐中不斷地享受其中的樂趣。

最後,我想跟同學們分享一些感性的話語。在慕光校園裡,我們度過了很多美好的時光,也經歷過不少挑戰和困難。但是,我相信這些經歷都是我們成長的機會,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和成熟。同學們,我曾經跟你們分享過,幸福不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必須珍惜身邊的一切,包括學校、老師、同學、家人和朋友。要懂得感恩,感謝那些關心和支持我們的人。同時,也要學會關心和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校園更加溫暖和美好。在新的學年中,希望同學們能夠繼續保持良好的學習態度,努力學習,追求卓越。同時,也要注重身心健康,保持愉快的心情和積極的態度。在這個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世界裡,只有不斷地學習和進步,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我想再次祝願大家在新的學年中取得優異的成績,也希望大家能夠在慕光校園裡收穫美好的回憶和成長的經歷。要想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在新的學年中,希望同學們能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在學習和生活中不斷努力,創造自己的幸福。 繼續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勇於面對挑戰。相信只要你們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再次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張永豐

校長, 慕光英文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