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林麗萍老師 Ms Emily Lam

林麗萍老師 Ms Emily Lam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主任

 

正如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的工作目標:培養同學良好的道德價值,解決問題的技能MCE老師會竭盡所能,為每位同學設計、編排最合適、最具意義的活動、工作坊、義工活動,讓同學參與。你們的成長,是我們老師最關注。慕光同學,MCE時刻陪伴你左右。

本校一直重視學生的德育發展及公民意識,致力培養學生正面態度和價值觀。透過不同的科組合作,攜手締造關愛校園,推動關愛文化。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的工作目標以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為全人教育的重要元素。通過非正規課程、多元化活動,以及其他相關的服務學習經歷,培育學生正面的態度和價值觀(即:「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和「關愛」),藉以培養學生由愛自己、愛家人、愛師友、愛社區以至愛國家。我們的團隊除了有數位負責老師外,每年更有數十位德育及公民大使並肩籌辦全年的活動,包括:多元化的服務學習、公民大使訓練、減壓工作坊、捐血活動、學生會選舉,以及主持與德育有關的主題早會和週會⋯⋯等締和諧校園的策略。

2021「成長之旅」是由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與慕光英文書院合辦的活動,今年的主題是「活出好品格」。

雖然疫情仍未完全受控,但卻無阻恩福的義工及本校老師的熱情,繼續為同學舉辦活動。活動包括課堂,讓在遊遵中學會尊重、接納、責任、誠實和感恩等品格。
還有趣藝班和戶外活動,希望能與同學打成一片,建立互信關係,與他們一同面對生活上各種的挑戰。

Hong Kong Impact + Mu Kuang

ImpactHK 是一家政府註冊的慈善機構,專為香港露宿者提供必要食物,居所,教育,工作機會及重要友誼。我們的同學參與這個活動,就是希望用雙手讓露宿者感受愛,為他們提供一次仁愛的行動,以有意義和顯著的方式支持有困難的人。我們同學支持這一個強大的人道主義運動,為香港露宿者的困境產生正面的影響。

小數民族文化交流之旅 - 貴州侗族

我們規劃和安排同學參與中國少數民族發現之旅,期望透過​導賞和各種任務,​​讓同學們認識和了解居住在祖國不同小數民族的朋友的生活狀況​,​通過多元互動的體驗方式學習,能有效提升同學們對多元文化的興趣,認知及對不同民族人士的接受程度,為成為世界公民建立堅實的基礎。

網上義工服務

自今年年初起,許多人被迫在家工作。而同時不少家長除了面對防疫物資不足的壓力外,亦苦惱於孩子留家缺乏陪伴及學習支援的情況,對一些資源較短缺的家庭來說亦造成困難。有見及此,我們希望透過網上義工行動,關懷社區中有需要的孩子及家庭,使線上線下活動可以真正連結。 

MCE 大使和使命

MCE大使的使命是貢獻個人時間及精神不為任何物質報酬而期望建立一個互相關懷的校園和社會。參與大使工作是體現人人平等、互助互愛、互相學習的精神去表達愛心、關懷、分享的積極行動。大使的工作最終是貢獻及回饋社會,盡公民責任,最終達致彼此互相關懷、融洽相處。  

珍寶 TOV 及 迷你珍寶珠 「萬珠齊發」

TOV」是希伯來文「好」的意思 – 當你打開「珍寶TOV」,就像打開藏着珍珠的蚌一樣,會接受3重的祝福 :

  1. 可以嚐到「珍寶珠」的甜
  2. 卡內打氣句子及圖案
  3. 師兄師姊親筆寫上祝福的字句祝福每個中一新生有個「TOV」的開始!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MCE 的目標

  • 建立一個互相關懷的社會
  • 肯定個人的自我價值
  • 加強個人對社會的歸屬感

慕光學生會 Student Union 選舉

學生會是學校的一個常設學生組織,在推行各項學生工作及活動過程中,達到團結同學,承擔責任,鍛鍊自己的目標。MCE每年會協助學生會投票工作,確保選舉在公正、公平的情況下進行,選出每年的學生會。

DSE 減壓工作坊

DSE 於開考在即,考生亦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以便集中精神溫習。有見及此,我們每年會透過不同工具教授學生減壓方法,以提升學生的正面思維。如互動遊戲、體驗活動、工作紙、人物故事、短片觀賞、小組分享及自我鼓勵咭的製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