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學習和教學策略

Cognitive strategy teaching

 

課程設計

本校重視正規課程與非正規課程互相配合,為同學提供全方位的學習經驗。初中課程以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建構基礎知識為主,並引入高階思維能力的培訓,幫助學生街接高中學習。各科亦設有網上教室,提供延伸學習材料或測考參考資料,鼓勵同學善用課餘學習。

本校的中文、英文、數學科均設有分組教學,讓老師更能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
配合教育局的教學語言微調政策,除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及普通話科外,本校在初中各科均有不多於 25% 課時推行科本的英語延展活動,增加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適應高中的學習。

在培訓同學共通能力及建立正面價值觀方面,學校設有校本早讀課及德育課。

 

教學策略

老師會不時檢視同學的學習進度及評估數據,調整教學策略,令學生能針對弱點加以改善。老師亦會透過有效的課室管理,多元化的課堂活動及教學策略,提高同學的學習動機及提升學業成績。此外,透過老師的共同備課與同儕觀課,優化老師的教學素質。

 

學習支援

學校按學生需要,為初中同學提供功課輔導及為高中同學提供課後優化班。此外,學校亦設有中一新生銜接課程及高中銜接課程,幫助學生適應不同階段的學習需要。

學校的圖書館及奮進閣開放,方便同學留校溫習。

對新來港學童

我們對他們的學業及身心發展特別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