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分組教學 Cooperative Teaching

現今的教學現場有非常多合作的學習機會,學生們常需要分組完成作業,透過彼此的互動互助及責任分擔,達成共同的學習目標。

設計得宜的學習環境有助於維持學生對學習的專注及興趣,教學的目的亦較易達到。

分組合作學習 Cooperative Study

我們在高中各級中文班必修科 (中文、英文、數學、通識) 設跨班分組教學依據同學各必修科的學習能作分組教學,每個分組人數不超過30人。這種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設計,提供學生主動思考、共同討論分享或進行小組練習的機會,使學習不侷限於老師的直接教導。

能有效提昇學習效能, 及使學生有更多思考的機會

以學生為中心 student-centred learning

所謂「以學生為中心」,就是站在學生的立場,來思考整個教育制度要如何改變,才能幫助學生有更好的學習歷程。這種思考、這種改變當然是由大人們來完成,不可能交由學生處理。當然,要實踐「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我們堅持,每一位同學也能夠成為大家的老師